专业资源
专业核心课程

  1. 数据库技术及应用(MySQL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讲授关系数据库的基础知识以及数据库概念设计与逻辑设计的常用方法、数据库的设计与开发。主要内容为数据库的基本概念、数据库设计、MySQL环境部署、数据库的创建与管理、数据表的创建与管理、数据更新、简单数据查询、高级数据查询、查询优化、数据库的编程访问、数据库的安全管理等。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数据库的基本知识和数据库的管理与设计,了解数据库的系统开发与具体实施,了解Web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的连接方法,了解系统数据库的安全。学完本课程,学生具备一定数据库的开发能力。

  1. Java网络编程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讲授JAVA语言中的数据类型、运算,语句结构及其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及Java高级功能。主要内容为JAVA语言概述、JAVA程序设计基础、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组与字符串、I/O流和系统类、异常处理、多线程程序设计、JAVA的网络程序设计等。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使学生能够深入理解Web开发概念,清楚的了解Java Web软件开发工作流程,能够掌握Java Web应用程序开发的基本方法、基本技能,了解最新的具有强大支持的计算机编程语言Java,加深对独立于操作平台,多任务,线程等概念的理解。学完本课程,学生具备开发简单的网络应用程序。

  1. PHP项目开发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讲授PHP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语法以及项目开发的基本方法。主要内容为PHP的基础操作、数组函数、面向对象、基本语法、数据类型、数据输出、编码规范、常量、变量、PHP运算符、数据类型转换、条件判断语句、循环控制语句、跳转语句和终止语句、一维数组、二维数组、遍历与输出数组、函数的使用方法。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掌握PHP语言的基础知识、常用框架以及项目开发的基本方法,并能熟练应用于中小型Web项目的开发中。学习本课程,要求学生全面理解PHP程序设计语言的语法结构和运行原理,掌握PHP Web应用程序的开发规范与方法,掌握PHP的面向对象技术、MySQL数据库交互技术,以及PHP的常用框架技术,能够独立设计出具有一定实用价值的PHP Web应用项目,使学生能够学到最贴近应用前沿的知识和技能。学完本课程,学生能够开发小型Web应用系统。

  1. 数据可视化分析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讲授视觉感知与视觉通道、数据获取和预处理方法、数据可视化流程,以及常用的可视化开发工具。主要内容为数据可视化概述、视觉感知与视觉通道、数据、数据可视化基础、可视化工具等。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主流的数据可视化开发工具,能够综合运用数据获取、分析、视觉修饰、交互控制等技术设计可视化系统,满足特定需求,并在设计中培养学生的创

 新态度和意识。使学生了解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可视化分析在商业、经济及其他领域对于科学、客观决策的重要作用;使学生能够了解可视化的应用领域,了解数据可视化的基本原理、技术和流程,以及特定问题的可视化方法。学完本课程,学生能够使用Python进行科学计算、数据处理、可视化绘图、分析与建模。

  1. 微信小程序开发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必修课。该课程是微信小程序诞生之后产生的一门前沿新技术课程。本课程讲授微信小程序框架、组件的应用,高级接口后端等。主要内容为小程序基础、小程序开发基础、微信小程序组件、样式和布局、Javascript基础、数据库操作、网络通信与文件上传下载操作、媒体与设备操作、交互接口及开放接口、小程序云开发、数码产品类电商小程序项目、新闻小程序开发等。通过学习本课程,使学生了解微信小程序的项目结构、框架结构;了解微信小程序组件、页面样式的概念;了解微信小程序的布局方法、常用接口;掌握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的安装方法及调试使用;掌握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技术;掌握微信小程序的各类应用API使用技巧和云开发技能,理解其运行原理;掌握HTMLCSSJava知识并综合运用,让学生掌握移动应用开发的一门新技术。学完本课程,学生能够根据应用需求实现完整的微信小程序项目的开发。

  1. 大数据查询与处理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讲授Hive大数据仓库和Hbase列式存储数据库。主要内容为Hive 简介、Hive数据结构与Shell 操作、HBase数据结构与Shell操作、HBase API操作及HBase读写原理、HBaseMapReduce集成等。使学生了解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存储、查询、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变革;了解搜索引擎技术的原理;了解大数据存储、查询、处理的原理与技术;了解典型的大数据处理流程和算法;了解数据组织和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理解掌握大数据分析信息系统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步骤。学完本课程,学生能够掌握大数据的系统架构及关键技术以及具体应用场景,并结合具体设计实例,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1. web数据交互技术及响应式开发技术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讲授Web前后端数据交互技术,响应式开发技术等。主要内容为Web数据交互技术概述及http概述、Ajaxiframe及页面性能优化技术、Socket通信、bootstrap的概述及基本架构、Bootstrap的样式、Bootstrap的组件、Sass概述、Bootstrap的响应式开发案例。通过web数据交互技术及响应式开发技术(bootstrap)的学习,使学生能掌握基本的API设计方法,掌握Ajax技术,实现异步刷新,异步获取数据的使用方法;掌握BootStrap布局、组件、基本样式、插件、组件的使用方法,进行项目开发。了解bootstrap HTML&CSS编码规范,掌握bootstrap定义网格系统、排版和代码运用、表格、表单和图片效果的相关设置,了解bootstrap字体图标、下拉菜单、按钮组和输入框组,滚动监听、标签页和提示工具插件等,最终

 掌握bootstrap框架目标。学完本课程,学生能够通过BootStrap布局、组件、基本样式、插件、组件的使用方法,进行项目开发。

  1. 网站实战项目

 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核心课,也是一门综合网站实践课。本课程讲授Vue.js 框架的基本特性和基本语法和常用的实现方法等。主要内容为Vue.js的响应式理解、Vue.js的使用、Vue.js内置指令、Vue.js组件、Vue.js过滤器和自定义指令、Vue.js过渡和动画、服务器端数据访问axiosVuex的基本使用、Vuex的复杂使用等,涉及网页设计、CSS 样式、JavaScript、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响应式、前端常用框架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了解Web 前端开发中,使用面向对象编程思想进行代码封装的基本方法与基本思路;使用优秀的前端框架(Vue.js);并且通过这些框架的学习和使用,培养学生运用新技术,解决Web前端开发的综合能力。学完本课程,学生具有需求分析和和设计能力,能够独立开发移动Web、移动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小游戏和快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