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资源
专业介绍


大数据技术(中美合作)专业介绍


2017年,我校与美国Keiser University(凯泽大学)合作开设大数据技术(中美合作)专业,专业方向为大数据分析,是全国第一个专科层次中美合作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生在获得本校专科毕业证书的同时,还可获得美国Keiser University(凯泽大学)副学士学位证书,并可赴美国Keiser University(凯泽大学)大学升学。本专业自成立以来受到广大考生的欢迎,在校生保持在150人左右,是当前计算机应用领域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中美合作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四个自信”的专科学生。培养的学生具有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和处理的基本能力;具有应用数据挖掘知识分析、解决该领域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Web应用系统、网站建设与维护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较高的文化素养、较强的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技能型国际大数据专业人才。

 大数据技术(中美合作)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地制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主要课程有: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数据库技术与应用(MYSQL)、会计学原理(中级)、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学、Web页面制作基础、JavaScript程序设计、轻量级前端框架、数据可视化分析等。设置英语强化课程448课时,部分课程由外教授课。同时引入美国Keiser University(凯泽大学)外籍教师教授专业课程,占职业知识及能力课程总课时数的三分之一。学生能够学习原汁原味专业课,并能大幅提高专业外语交流水平。同时举办雅思培训班作为课外补充强化外语培训,方便学生出国深造或专升本继续深造。每年有10人左右“专升本”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录取。

 本专业教学团队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6人,双师型教师6人,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学校为大数据技术(中美合作)等专业配备了16个机房作为教学综合实训室。目前,本专业已与上海临港人才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自贸区人才有限公司、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柯力士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上汽大众、上汽荣威等企业长期合作,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提供方便条件。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专业工程师,从事大数据采集、大数据技术和处理等岗位的工作,担任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运营工程师、大数据技术销售经理、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Web前后端数据交互等技术职务,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