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在20019月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面向智能制造方向的学院。经过20年的发展现有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大数据技术(原计算机信息管理)、大数据技术(中美合作)、软件(原电子商务技术)五个专业。现有专业教师(包括外聘及兼职教师)4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 12人、双师型教师30人、在校学生900余人、教学用房3600平方米、实验设备1515万元,拥有获国家财政及学校440万元重点资金扶持、建筑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国家数控实训基地。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的校训,坚持以上海及长三角区域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为宗旨,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外语突出,技能过硬”的复合型人才。采用“1+X”学历教学与技能培训相结合模式,积极推进上海市第一批 “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上海市电子商务“双证融通”改革试点项目,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开展等级工培训,每年参加考证学生的合格率达到85%、获人社局颁发的技能证书,积极参加“星光杯”大赛以及网络安全赛事,数控加工和网页设计等大赛,获奖41项。

    学院建有“大师工作站”、“劳模工作室”,建立劳模进校园带教制度。与大众汽车公司、上汽乘用车公司共建的实践基地被上海市教委授予“校外职业生涯实践基地铜牌”,与上汽荣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被国家教育部设立为国家级“双师型”基地项目。学院实验基地被批准为浦东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积极推进对外合作办学,2017年与美国Keiser University(凯泽大学)合作开设大数据技术(中美合作)专业,使同学在国内学习的同时获得去美国留学深造的机会,2021年分别与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稚内北星学园大学签订了《关于学术、教育交流的基本协定》,为同学到日本学习、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学院不断跟踪产业发展趋势,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能力,有效提升了就业签约率,就业签约率连续四年达98%以上,获得社会的好评。学院将继续紧跟时代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努力创办一流专业,为上海、“长三角”地区及全国培养更多现代化建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