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资源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简介


软件技术专业前身是电子商务技术专业,2021年,根据国家教育部文件规定,将电子商务技术专业更名为软件技术专业。本专业适应了国家信息技术及产业的发展,自成立以来受到广大考生的欢迎,在校生保持在150人左右,是当前计算机应用领域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本专业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以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核心,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地制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培养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软件专业理论知识,掌握至少一种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具有较强的软件设计开发、网站设计、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学习的主要课程有:软件测试、网页开发UI设计、网站多媒体技术、客户关系管理、轻量级前端框架、数据库技术及应用(MySQL)、Java网络编程、PHP项目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数据可视化分析、Web数据交互技术及响应式开发技术、网站实战项目等。在校学生经过扎实学习后,专业能力显著提高,连续四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多次荣获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参加“上海市‘宝尊杯’校园直播大赛”荣获“最具表现力奖”等。同时,毕业生中每年都有多名学生“专升本”被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立达学院等高校录取。

教学团队方面,本专业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6人,双师型教师6人,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教学设施方面,学校为本专业配备了16个机房作为教学综合实训室,1个商品信息采编实训室。就业实践方面,本专业已与上海临港人才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自贸区人才有限公司、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柯力士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上汽大众、上汽荣威等企业长期合作,为学生实验、实训、实习、就业提供有利条件。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业服务、医疗、教育、金融、生产制造等岗位,担任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与维护技术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工程师、网页设计制作、网站开发及运营等技术岗位,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另外,本专业面向IT行业领域,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应用软件设计开发及软件测试、网站开发、移动互联开发、数据库管理及售前、售后服务等技术开发及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