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创消防安全校园让火灾远离生活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在地震、火灾、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中的逃生自救能力,熟悉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知识,掌握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时的应对方法,安全、快速地进行疏散。在开学第一课中,开展了“创消防安全校园,让火灾远离生活”的主题班会。


        我院辅导员,邬晓燕老师正在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防火安全教育,并且告知全院师生计划将于202339日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演习注意事项


       (一)听到发出的警报声后,全院师生立即快速安全进行疏散,不能再收拾物品。班导应指导学生捂住口鼻,俯首低行,有秩序地跑出教学楼,来到安全区域。进行疏散逃生时要做到听从指挥,有序疏散,确保安全。

   (二) 各班到达安全区域后应立即清点人数,迅速向总指挥报告应到和实到学生数。

   (三) 疏散集合地点:22级学生到南区网球篮球场,21级学生到南区体育馆楼下,如情况需要,再听从指挥疏散到其它区域。

   (四) 疏散顺序:学生排二路纵队,分班依次快速 安全下楼,不能抢先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底楼的班级首先快速集合在操场,而后是二楼的班级,再是三楼和四楼的班级。

   (五) 负责人员要求:各班班导,提前指导学生正确逃生动作;队伍疏散时,班主任在本班队伍的中后部并时刻关注全体学生;各楼层指挥必须等所有师生疏散完后方可撤离现场。


 演习要求


 (一) 对不能参加演练的学生,应提前向学院报告。

 (二) 在演练避险时,要注意保护好头部和眼睛,以免被桌椅碰伤。

 (三) 撤离时要安全\有序\快速,特别是在楼梯口不得相互推、拉、挤。

 (四) 演练期间,全体学生会各就各位,防止学生在疏散过程中发生拥挤 踩踏事件,确保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五) 整个演练过程应保持严肃,严禁大声喧哗\嘻闹\议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