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建党伟业》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6


517日下午17:00,在7号楼70317教室,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红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感受百年前的风云激荡,追逐百年前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党支部书记李飞老师和支部组织委员胡颖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



这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建党伟业》截取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激荡变幻的历史,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描绘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智能学院党支部带领有志的大学生青年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回顾党的这段闪耀历史,不断增进同学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分理解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使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能够代代相传。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信息2001班金星晨:

看完《建党伟业》,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伟岸。通过影片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那几位耳熟能详的革命烈士的为共产主义事业付出的所作所为生动的展现了出来。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我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去努力奋斗的无私无畏精神,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礼赞之歌。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它是由无数共产党用鲜血换来的,祖国繁荣昌盛,人们幸福安康,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

机电2001刘睿祺:

看了建党伟业,我觉得它具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曲折和道路的坎坷崎岖,人物的细节刻画和场面的恢弘渲染。100年前的旧中国,风雨飘摇;国运垂危,民生多艰;山河摇摇欲坠,人民惨遭涂炭。袁世凯与日本签约二十一条不平等条约,为了不平等条约进行了“五四运动”由北京大学带头召集全中国的大学抗议。统治势力和那些只顾个人利益不顾民众利益的统治政府的不二法门。看了这部影片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更感党的伟大和光荣。在党的一百周岁生日之际,也忠心祝愿党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环,为中华民族的强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创辉煌。

信息2001艾则买提:

这曾是一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电影用蒙太奇手法,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拯救危难中的中国,经过千难万险和不懈的斗争,终于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观看这部影片,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光阴似箭,现在中国共产党已经100岁了。从当年的血雨腥风到现在碧水晴空,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怀苦难的中国是如何崛起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看完《建党伟业》更深刻的明白,当初党的诞生,就是为现在的和平而建立,就是为了今天的幸福而建立。虽然我们今天已远离了硝烟和战火,但我们依然牢记党的恩情。

信息2001刘会霞:

看了这个电影,真的是太振奋人心了。我感觉我们现在能有这样的好日子。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做为一名中国大学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中国大学生。看到“五四运动”的时候,看到学生们,一起为了中国的强大而做出的牺牲。我感觉自己的生活真的太来之不易了。看见每一个先辈为之做出的牺牲我深感愧疚。 我以后一定要从自己做起。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信息2001蔡俊辉:

影片从武昌起义胜利,孙中山先生任临时大总统,到袁世凯窃取革命胜利果实恢复帝制,蔡锷在云南誓师讨袁,再到溥仪在张勋的帮忙下复辟。给我很大感触,就是那个时代人们的信仰和追求,理想和抱负,是那么的鲜明,是那么的高远,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负五尺之躯以报国家。影片中我们看到了青年时期的毛主席,北大旁听,放下出国,矢志追求思想的不断进步和完善;看到了周恩来带领学生户外的睿智机敏;看到了朱德在护国战争中勇猛过人。这些伟人们在淬炼中逐步确立了马克思共产主义思想成长为一个纯粹的人。作为一个不断发展和创新的政党体系,中国共产党随着历史发展的进程不断在完善自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民族必然会实现伟大复兴,让华夏礼貌再次焕发出永恒的青春和活力。

信息2001戴志琪:

当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人与辜鸿铭进行辩论时,我们能够看出新旧思想在当时高层知识分子中斗争的严酷;当我们听到中方代表顾维钧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所说的那些话时,我们在愤怒的同时,又不得不深思“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真谛。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个时候诞生的。它应允了历史的要求,应允了民族的要求。它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期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从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开始了艰苦的斗争,最终最后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劳动人民翻身做了主人。

信息2002任龙飞:

《建党伟业》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最让我感到血脉喷张,激动莫名的电影桥段是: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全面失败,日本全面理解德国在中国山东的利益,消息传来,举国震动,全国各地莘莘学子最后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迸发出来,他们以无所畏惧的姿态走上街头,高呼“爱国无罪”、“革命万岁”等口号示威、游行、继而火烧赵家楼、痛殴卖国贼;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震撼激扬。

机电2001庞奎奎:

《建党伟业》讲述了辛亥革命前后北大“新文化与旧文化”的激辩场景,学生们为国奋不顾身的场景,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场景。看完《建党伟业》后,我内心感到十分激动,感受着这一代中国人不屈的爱国热情。我感到激情荡漾,心潮澎湃,这是一部属于青年人看的电影,而且作为中国人中国之青年更加要看!

机电2001张青薇:

透过观看这部《建党伟业》,我们再一次形象的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共党还是其他民主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取。

机电1902唐俊辉:

观看了《建党伟业》,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旧中国积贫积弱、主权沦丧和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爱国青年为国家命运的抗争和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该有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学习掌握本领,认清国家和世界局势,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

信息2001张磊:

《建党伟业》我觉得拍得非常不错,故事《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讲起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建党伟业》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页,几乎参与其中的每个人,如毛泽东、孙中山、胡适、袁世凯---等等,都是可以单独写一部电影了。观看时随得《建党伟业》剧情的起伏,会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以陈独秀、李大钊为首的先进知识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探索,以及因此而和以胡适、辜鸿铭等国学大师为首的保守思想的辩论和冲突,是《建党伟业》写着很精彩的内容,冯远征演出了陈独秀特有的领袖魅力,看完《建党伟业》,你会觉得,没有陈独秀,可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没有这样顺利。

数控2001岳东霖:

看完之后我觉的拍的非常不错,故事从辛亥革命讲起,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立,这是中国近代史,可歌可赞的一页,我认为如果没有当初那些大学生的坚持保卫,就没有现在的生活,在此时刻我们应该好好读书,坚持奋斗,把历史放在心里永不忘记。

电商2001李佳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党校组织看了一场电影《建党伟业》。使我有机会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再次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不懈追求和艰苦斗争的情景。“弱国无外交”,“落后要挨打”,想自救就必须自强。以毛泽东为代表等人,一次次在学生、工人中的号召,都能引起我内心的共鸣,我的心不时的为震撼。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就没有我们现在蒸蒸日上的中国!

电商2001施禄垚:

看完建党伟业才明白当初党的诞生,就是为现在的和平而建立,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战争,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共产党对我们的“恩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美2001范姝煜: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去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电影用时间轴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从1911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列强的的剥削、革命者的牺牲、青年们的热血,让我最震撼的是那批青年的向上的精神,他们主动接受、学习新思想,探求治国的道路。祝我们党越来越好。

机电2002李天:

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啊!青年朋友们,作为21世纪中国的主人,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床照和奋斗!努力吧!新世纪的宠儿,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的祖国!用我们的切实行动,燃烧烈人的青春!

信息2001陶光剑:

《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所叙述的故事自19111010日武昌起义拉开的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67月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时止。虽然这短短的十年时间里在历史的长河里或许只不过是一瞬间的功夫,然而这十年又是极其不平凡的的十年。在这十年里,许许多多影响中国历史发展走向的着名事件都发生在这十年,比如: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真正称得,上是“风雷激荡”、“巨变迭起”。《建党伟业》以时间的先后顺序为脉络,以不同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我爱这部影片,通过它,让我们感受到了建党的艰辛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