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校园消防演练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10

校园消防日

 为了守护平安校园,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防灾自救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3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逃离演练    

 急促的警报声中,在引导人员的疏导下,同学们按指定路线快速离开教室;老师们也按照要求行动起来,师生均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灭火器教学    

 随后,在消防警官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听讲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选取了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器的现场使用,帮助同学们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尾声    

 最后,工作人员分发纪念小礼品并引导同学们有序退场。消防演练至此落下帷幕。


 在此次消防演练中,我校师生通过“实战演练”“实地参观”“亲手实践”等活动促进师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此次消防演练,也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