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奋进新征程的校园氛围,1130日,学校通过上海教育关工委邀请“众鑫有话”讲师团成员,原南京政治学院新闻传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院校教书育人优秀教员,首届全军育才奖学金获得者盛沛林教授到校,为学校青年学子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智能学院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积极参加、聆听本次专题报告。

盛沛林教授以《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与青少年朋友谈励志苦学》为报告主题,从自身学习经历讲起,以战争年代青年代表为出发点,以历史上的英雄、文化人物为背景,以大量的实例为落脚点,最终落实在和平年代身边各界杰出青年代表的生动事迹,深入浅出的与同学们分享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感受。

盛教授先后讲到了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要把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与国家建设和繁荣富强紧紧联系在一起,要了解历史,了解革命史,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苦难历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更要加强诚信、守法、尊师、文明等方面的教育,这是做人做事的根本,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大学生要勤以修身,俭以养德。

盛教授最后勉励大家一定要勤奋学习,永攀知识高峰。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可以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今天做起,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将个人专业学习、未来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不断创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