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 论而博学---22届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0

 

    在经过了将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中,我们于1116号在北区8号楼2楼报告厅迎来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张敏良院长,唐三三副院长,20级辅导员阿丽亚老师,21级辅导员王健老师以及22级辅导员兼分团委书记邬晓燕老师。

    辩手们是来自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第一次进入辩论赛的决赛,在面对观众评委,丝毫没有怯场,反而跃跃欲试。

    在经过了初赛的层层选拔,我们来到了决赛现场,一场唇枪舌剑的比赛一触即发,让我们看看辩友们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吧。

    在本次新生辩论赛决赛开始前我院张敏良院长和观众们讨论了自己对辩论赛的看法以及赛前致辞。

季军争夺赛

辩论辩题

一个人的命运更靠个人命运

一个人的命运更靠历史进程

正方选手:三带一队

他们是来自数控2201班:薛怡勐、薛凯宁、陆恺欣、毕泗宁

  

反方选手:智院四大Ikun

他们是来自机电2201班:林祖煌、周子杰、叶奇帅、王帆

 

 

      在一场激烈的辩论中,正反双方慷慨激昂、妙语连珠,各方代表陈述的观点强而有力。经过了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分,三带一队稍逊一筹,来自机电2201班的智院四大Ikun赢得了比赛,获得了季军。

冠亚争夺赛

提升人口素质可以有效消除地域歧视

提升人口素质不可以有效消除地域歧视

正方选手:给辩论添砖Java

他们是来自软件技术2201班:欧阳棋香、刘益豪、李佳骏、李政翰

  

反方选手:有请下一队

他们是来自大数据2202班:周正豪、马雨薇、顾佳雯、史正蘶

  

 

 

    这整一场比赛火药味十足,双方的思想碰撞精彩绝伦,展现出来双方选手缜密的思路,强大的应变能力,为我们献上了一场集思想性、逻辑性和前瞻性于一体的比赛。

经过评委点评,最终角逐出了冠军是:有请下一队

点评与总结



颁奖

冠军:大数据2202有请下一队

  

亚军:软件技术2201给辩论增砖Java

  

季军:机电2201智院四大Ikun

  

最佳辩手

  

合影

    至此,2022年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辩论赛决赛正式落下了帷幕。虽然辩论赛虽已画上了句号,但是“辩以明思,论而博学”的思想不能止步,让我们一起继续在思想碰撞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学会理性分析,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包容的胸怀看待周围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