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赛初赛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优良学风,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院举行了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校园辩论赛。

比赛于111日晚在我院70317教室进行,四支队伍根据命题展开了激励的辩论。

 

本次辩论命题为“开放式教育对大学生来说是利是弊”。辩论赛需要参与者积极思考,和队友配合,和敌对方思维摩擦,培养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也让人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也丰富大学生活,体现大学朝气蓬勃的活力。让更多想法得到释放,让更多思维得到碰撞,辩以明德,论而悟理。

 

 

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个命题的所出现的驳论问题,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辩论如火,淬炼真金,每一位辩手都是闪光的金子,在辩论舞台尽情展现自己的光芒。

评委们态度中肯,评语精准凝炼,发起新问题又提出好意见。听完评委们的点拨,同学们明晰了自己的问题与方向,相信他们可以在接下来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