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全体教师的“开学第一会”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0

 

829日中午12点,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张敏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招生工作。此次招生工作将老师分成几个小组,全员参与招生工作,实行责任到人,组长负责。教师积极主动,效果比预期的要好。后续继续与新生联系,争取更多的学生报到。强调招生、就业等中间环节很重要。

 参会老师们各抒己见:1、新学期招生超出预期,参与招生,责任重大,大家都付出了努力,上课过程中和辅导员配合好,保证出勤率,课程合格率保证在80%以上。2、教师要上好课,实训结合考证,争取多参与竞赛,提升学生竞争力。3、因疫情原因,实习和理论教学应做好线上线下两手准备。上学期因线上教学未能完成的实训课程抓紧时间安排补足。4、准备上课和还有外聘教师的听课工作,大三上课需要辅导员配合,督促外聘教师超星建课,继续推进各项工作。5、保证上课质量,与学生充分沟通,外教老师上课质量需提升。6、争取提高计算机一级等级考合格率。7、完善课程、教学设施等。

 教学副院长王宇翔老师叮嘱各位老师要做好最基本的教学准备,强调教学规范不放松,教师自身需提高,提高上课质量,梳理学生参加竞赛的事项,各专业积极组织竞赛、考证等事宜。

 行政副院长唐三三老师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包括日常管理和就业工作。鼓励各位老师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推进文化、环境建设;和学生强调英语四级和其他考证的重要性。

 张院长表示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收集教学规范性材料、抓出勤率、比赛融入课程,提升能力、完善制度建设、防疫问题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张院长感谢老师们暑期参加培训、录制视频、参与招生,为学院分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