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专业(大数据分析中美合作)招生介绍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10

大数据技术专业(大数据分析中美合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四个自信"的专科学生。培养的学生具有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和处理的基本能力;具有应用数据挖掘知识分析、解决该领域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Web应用系统、网站建设与维护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较高的文化素养、较强的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技能型国际大数据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数据库技术与应用(MYSQL)、会计学原理(中级)、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学、Web页面制作基础、JavaScript程序设计、轻量级前端框架、数据可视化分析、大数据整合性项目、计算机化的问题解决方法论等。

职业资格证书

Web前端开发(初级/中级)、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专业工程师,从事大数据采集、大数据技术和处理等岗位的工作,担任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运营工程师、大数据技术销售经理、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Web前后端数据交互等技术职务,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目前,本专业已与上海临港人才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自贸区人才有限公司、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柯力士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上汽大众、上汽荣威等企业长期合作,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提供方便条件。

国内专升本

在近几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中,本专业毕业生中每年都有多名学生“专升本”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录取。

国际交流与升学

学校与美国凯泽大学(Keiser University)合作举办大数据技术专业(大数据分析中美合作),专业特色:(1)“双学历”。学生本校学习3年,获得中国大专文凭和美方的副学士学位。(2)“3+2”专升本学制。学生大专毕业,雅思6分可前往美国凯泽大学继续攻读本专业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