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25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贯彻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325日中午1200,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七号楼会议室70302召开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本次动员会由智能学院党支部书记李飞主持,共四项内容。

首先,李飞书记向支部党员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情况。1.解读318日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基本精神和具体安排。220日,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222日,上海市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39日,教育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10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党委就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2.要求支部党员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准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开展过程。3.党支部有两个活动安排。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上海民办高校迎接党建百年主题征文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紧扣核心问题。动员会上,李飞书记就“如何学、如何做”提出三个要求,即本次学习教育的核心问题。1.把学习党的重要文件精神放在首位。要主动学习和深刻领会党中央近期发布的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切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2.读党史,读原著,多渠道。要以主动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为重点,辅助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3.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主动将精神学习和理论学习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多办好事。

  2. 党支部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计划。智能学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将开展“我是基层宣讲员”和“我为群众解难题”主题活动。开展活动的基本原则是以个人活动为主,集中活动为辅,要求支部每名党员自觉参与至少一次“我是基层宣传员”和至少一次“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需提供视频或照片和相关文字介绍。最终目的是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3. 党支部组织委员胡颖老师汇报今年上半年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的计划情况,讨论了发展对象的候选人问题和其他情况。最后,各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