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执行上级命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27



一是,学习领悟精神和指示。李飞书记说要准确把握,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对普通党员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必须做到。中央精神的核心就是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态度坚决果断,行动迅速有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紧推进“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上海市委精神主要是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打仗硬仗。所有党员都要做到,统一思想,不信谣,不传谣,不泄密。要提高网络信息真实性的辨别能力,不在微信、微博、QQ等网络社交媒体中转发、传阅有关疫情防控的涉密信息。

二是,党支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安排、再部署。李飞书记认为接下来所有党员应做到四个方面。领会上级精神并自觉付诸实际行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和学生服务的各项工作内容,有条件的党员应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工作中都应做到基本的个人防护,避免感染,确保安全。

三是,党员逐一表态,交流感受。支部党员都坚决表态,服从指挥,听从命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上海。其中,王宇翔老师讲到,线上教学及封控期间,老师们都非常辛苦,压力较大,尤其是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老师,他们是这场抗疫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全体党员都应身先士卒,尽力尽策,做好各项工作。瞿梦欢老师说,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冲锋在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嘉诚同学说,真实体验到基层村委的工作环境后,倍感压力,各方困难难于协调,矛盾冲突不断,需要有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勇气,不断克服重重困难,也深刻体会到人民团结起来才是最要紧的,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苏涛同学说,疫情来临,作为预备党员和退役军人,应挺身而出,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群众中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一起,同舟共济,直到春暖花开,最后胜利。其他老师和同学也纷纷铿锵发言,表达态度和战胜疫情的巨大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