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31

智能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2510日,智能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党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部署上的重要讲话,领会市委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坚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基层防疫斗争各项工作,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会议由李飞书记主持。

会上,李飞书记结合之前党支部安排的自学要求,分享学习心得。他认为,《会议精神》中最核心最重要的内容是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必胜信心,全民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具体工作层面,做好宣传、做好示范、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合力,积极参与,倾听意见,吸取教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依靠群众打好人民战争。李飞书记说,疫情以来,支部超过半数的老师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值得赞扬和学习,希望老师们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疫情急先锋,争做抗疫好模范,为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会上,李飞书记带头表态,坚决执行中央制定的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支部党员老师们也纷纷表态,坚持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坚决与不当言论和行为做斗争。

随后,老师们还交流自学心得和个人想法。

王宇翔老师说,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继续冲锋在前,分秒必争,要全力投入“无疫小区”创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要在社区等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方金华老师说,3月初我就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可惜因未打过疫苗,居委防疫本着对我安全考虑和政策要求并没有让我去做志愿者,关键时刻未能就防疫出一份力我感觉很遗憾。我的爱人可能受我感染,也能理解我的心情,她主动承担了楼道组长一职,分发本楼道抗原和防疫物资,扛起家庭对上海防疫做点微薄的贡献。党中央的政策命令我们必将坚决执行,疫情病毒它看不见,我们不能再有半点懈怠。疫情只会让我们更团结,在党员和群众的集体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瞿梦欢老师说,坚持动态清零的决策体现了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我们要做到听从政府的安排的相关工作,身为党员做好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冯达老师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和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科学的防控措施让我们有信心能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同时竭尽所能的“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亚龙同学说,5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下疫情的情况。全国疫情在一次反扑而来是我们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但是我们必须做好应对。自武汉疫情后,近期上海又是遇到了同样的困难。而且比上一次的要严重,这次上海爆发的疫情给我们狠狠的上了一课,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不能大意、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我们能做的不多,首先是要自己以身作则,做好示范者,配合管控,不给国家增添新的负担。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刘统帅同学说,上海疫情爆发以来,网上出现了一些不好的消极言论,然而疫情来临,谁都难免忧虑、惶惑、慌乱,面对病毒,谁都感到憋屈、恐惧、烦躁。耐心会被磨去温柔,脸颊有泪想奔。非常时期需要非常意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用理智的大脑分析问题,相信党和国家会带领我们战胜疫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刻,唯有听党的话,跟党走,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不被消极的、负能量的、及一切反华的言论带偏。同时,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积极践行抗疫行动,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沈胡炯同学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刻了解,这样一场艰巨的战役,只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咬紧牙关,上下一心,才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作为学校志愿者的一员,我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完成组织赋予的志愿者工作,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让我们共同期待伟大胜利的到来!

蒋心阳同学说,认真学习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我认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必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其次,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战,最终实现全面清零的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建立精神保障。

朱依依同学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面对疫情应该立场上坚定清醒,自觉做好“两个维护”,坚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上旗帜鲜明,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的配合党中央的指挥;实践上扎实推进,不断真情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以理论的坚定提升行动上的自觉。我们笃定信念、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苏涛同学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我们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应该在立场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实践上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