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41


51619时,为了更好地落实、完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张敏良院长召集各专业主任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讨论。

会议开始,张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要求严格、规范,要适应社会发展、务实。请各专业主任就主要修改的地方,吻合度等方面进行阐述。

各专业主任分别进行了阐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基本与文件吻合,职业技能为特色,教学进程表中的课程中考证与内容相结合,紧密结合职业技能,以便同学提高考证通过率;数控技术专业的情况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大同小异,课程进行了微调,考虑添置了新设备,增加3D打印操作实训课程;大数据技术专业2021年进行过一次调整,今年课程内容稍作修改设置;软件技术专业2021年随着专业名称更改,课程已进行调整,今年基本没什么变化;大数据技术(中美合作)专业2021年也进行过改动调整,A类课程较大数据技术及软件技术专业多一些。

教学副院长王宇翔老师认为将考证内容设计对应到课时里,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现阶段学生对专升本的愿望强烈,各专业在高职公共英语课程中可适当加入4级英语考级内容,可以有效提高合格率。

张院长也赞同加入4级英语考级内容,会更有特色,添置新设备后,及时使用,课时可以微调进行分组。并要求各位老师,人才培养方案要与考证、“1+X”、比赛相结合,建议大家平时查阅资料、收集数据,更好地做好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