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一堂课”——《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28


9月24日下午14:00,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开好头,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员观看上海民办高校“同上一堂课”——《谈初心 话使命 讲担当》活动,并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同上一堂课”邀请的嘉宾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和“最美奋斗者”杨怀远两位全国劳动模范,讲述他们的平凡人的“不平凡事”。90岁的黄宝妹将她一生默默奉献、不断追梦的经历娓娓道来,她说“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今天的一切,要继续为党工作、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做到退而不休、奋斗不止。”84岁的杨怀远是原上海海运局长柳轮客运部服务员,数十年坚持用小扁担义务为旅客送行李,甘当人民的“挑夫”,被誉为“小扁担精神”,他说“甘当人民好挑夫”,就是党教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不忘初心,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黄宝妹、杨怀远的事迹,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听完报告之后,老师们、同学们纷纷发言,有感动、有敬仰、有信念,这是一堂震撼人心,启迪灵魂的生动党课。

李楠老师:

今天观看了同上一堂课节目关于黄宝妹、杨怀远两位英雄劳模主讲的“谈初心 话使命 讲担当”主题教育课。两位老前辈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体现了共产党员以恒心守初心,以初心赴使命的担当。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激励和鼓舞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进步、报效社会的榜样!

杨顺老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学习了“同一堂课”后,倍感身上的责任重大。教师,不但担当着教学的任务,同时也有对党的理论的宣讲任务,这就要求党员教师政治上更成熟,思想上更明了,行动上更清晰。不但要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要求自己,更要有寻求真谛,坚守初心的担当,对学生言传身教,起到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

大数据(中美合作)2021华嘉诚

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的先进事迹视频感悟较深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对党的绝对忠诚视频中黄宝妹同志说“我只听毛主席的话,共产党员先人后己。”她以此为立身标杆原则。厂里的工人房子被龙卷风吹走了,自己就把房子让出来给他住。放在谁的身上都不会乐意,而她却给的这么义无反顾。这就是对党的绝对服从和忠诚的最好表现。

二是干一行爱一行勇攀高峰的工匠精神黄宝妹同志在对党有了明确的认知后深感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她在入党后一心为工厂效力研究出了多种工作方法攻克了生产浪费和效力不足等技术问题为党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三是不讲条件主动奉献模范担当的精神视频中,黄宝妹同志本来能成为一个管理人才提升职位但她却放弃了这个机会永远以技术工人的身份工作在一线岗位以自己为榜样带动了整个生产队伍。她5次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 2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但退休后依然在工厂一线岗位,学校等与工人, 学生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默默付出了一辈子。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党员应传承好老一辈党员的精神少讲困难多干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