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30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520日下午14:40学校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工匠王震华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智能学院张院长、智能学院顾问谈理教授20级辅导员金琴芳老师以及19级、20级数控专业全体学生,由谈理教授主持活动。



首先,谈理老师对上海工匠王震华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开场致辞。老师介绍王震华老师自幼喜爱古建筑,16岁自学木工,学习各种榫卯结构和技艺大学毕业工作后,王震华老师一直致力于将技艺与艺术高度融合,研制了全榫卯结构的天坛祈年殿微缩模型和赵州桥微缩模型,充分展示了手艺精湛、热爱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接下来王震华老师就自己多年的工匠经验和体会与在场同学进行分享和交流。王震华老师的演讲热情洋溢,充满了对于榫卯结构和技术的深厚情怀,让在场的各位同学深受感动和鼓舞尤其谈到中国独有的榫卯结构和技术,他充满自豪感,表示要努力传承这项中国传统的技能。在讲座现场,王震华老师还展示榫卯微缩模型,让学生走到前台一起观察和动手组装,鼓励学生探索发问和互动交流,同学们兴趣盎然,踊跃的围着王震华老师,边看展示边提问探讨,现场气氛甚是火热。

最后,王震华老师回忆自己的青春岁月,自己年少就立志要发扬光大中国传统榫卯技术,正因为立志才有后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还不忘鼓励在场同学们要保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加强专业学习,要不知疲倦、不怕艰苦,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终生。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圆满结王震华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匠品格,为数控专业学生带来一次绝好的体验和示范,尤其是王老师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动和振奋着在场的全体学生,让同学们更有信心去成为新时代的工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