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实践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拓展基层党支部党建新思路,增强党支部的实践能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引领作用12月18日下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李飞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奉贤区上海腾达兔业专业合作社、上海奉贤辉煌养殖场、上海群超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海庄良山羊养殖场——上海美丽牧场,进行观摩和交流学习。

 


实践学习活动以听取介绍、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汲取现代农业改革创新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场长金伟丰介绍,场区涉及兔业养殖、鱼虾养殖、山羊养殖、水稻种植、农业研发、光伏发电等相关产业,实现“草-兔-蚯蚓肥-稻”生态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发展的新模式在这里,现代农业所需的设备、机械和生物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感应技术、信息技术等,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参观学习中,智能学院党支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兔场养殖中心、水稻种植基地、智能玻璃温室大棚、稻谷烘干设备厂等核心区域,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就科技应用现代农业、党建与经济工作相融合、特色产业助农发展等情况介绍,深入交流探讨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实践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改革创新对农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以及带来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宝贵经验与自身实际相结合,不断拓展创新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