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与升学座谈会简报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29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执行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成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11月3日中午12时,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70302组织召开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与升学座谈会,为同学提供可靠的、实在的选择帮助,进一步增进师生感情互动,真正做到服务学生。

 


本次活动共有十多名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党支部李飞老师、胡颖老师、朱春雨老师、金琴芳老师、郑荣松老师等一同参加。活动的主要探讨的内容有:谈关于就业与升学的个人规划谈在就业和升学中遇到的困惑学校及老师能为同学提供哪些帮助

座谈会开始,李飞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任务,表示这既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活动,也是一次活泼的师生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202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李飞老师主要讲了两个大的背景,一是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二是本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仍然严峻任务艰巨。希望同学们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和环境,作出正确的选择和规划。

 


学生交流发言上,曹方杰、毕世纪、项斌、赵坤、汪家承等数位同学进行踊跃的发言,气氛热烈。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多数想法是优先选择参加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历文凭。在考虑专升本时,同学们最多的困惑是学校选择,有些是因为不清楚哪些学校的哪些专业,有些是因为不清楚报考本专业需要复习的核心内容是什么,还有些是因为不清楚公办本科和民办本科的报考难度。考虑直接就业的同学最多的困惑是选择本专业的工作还是换专业工作。部分同学感觉到本专业竞争优势不大,想要尝试别的工作。部分同学认为本专业的就业岗位太少,别的专业可能更有机会,犹豫不决。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困惑,老师们给出中肯的解答和建议。专升本选择需慎重,还需接下来一段时间持之以恒好好复习,选择与自己实力相匹配的学校为好,专业选择也很重要。就业方向要明确,目标要长远,多学专业技能,转变就业观念,心态乐观,平常心对待。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升学选择的关键时期,智能学院党支部召开就业升学座谈会应时应景,做到为校解难,为生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