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文经典,扬中华精髓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805

诵诗文经典,扬中华精髓诗文朗诵比赛于416日晚18点整在我校中区图书馆200人报告厅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特邀我院党支部委员李飞老师,我院15级分团委书记胡颖老师,我院17级分团委书记王丽老师,上届诗文朗诵冠军得主孙龙毅及播音社社长顾金恒任评委。



轻音社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为比赛拉开序幕。

  

中华经典诗文是古代圣贤思想、智慧的结晶,诵读它,可以修养身心,增加智慧;诵读它,可以让人领略美,认识美,享受阅读的快乐。选手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满含深情地诵读一篇篇经典优美的诗文。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在座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01



电商1801《歌颂祖国》

朗诵者:王玉婷、任明明

  

02



中美1801《永生的和平鸽》

朗诵者:张晨、邹翔宇

  

03



机电1801《黄河流水天上来》

朗诵者:高佳华

  

04



机电1801《为祖国而歌》

朗诵者:倪俊伟

  

05



中美1802《黄河》

朗诵者:张清华

  

06



电商1801《我的祖国》

朗诵者:曹芸倩、邰琦雯、卢文凯、郭文轩

  

  

  

评分期间工程院歌手大赛的冠亚军任峥与王文钰亲身献唱《青花瓷》。



  

点评方面,评委们肯定了朗诵的感染力方面的优点,也指出了节奏感上的瑕疵。

  

  

随着三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诗文朗诵比赛取得圆满结束。选手、老师及工作人员上台合影。

  

  

  

  

获奖同学

  

获奖名单

一等奖:机电1801《为祖国而歌》

二等奖:中美1801《永生的和平鸽》

三等奖:电商1801《歌颂祖国》

最具潜力奖:中美1802《黄河》

最佳台风奖:机电1801的《黄河颂》

电商1801的《我的祖国》

  

  

大合影

  

本次中华诵比赛旨在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诵读的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大学生阅读古诗文经典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