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学习生活会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441

    424日中午,智能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学习生活会,专题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支部书记朱云、副书记谈理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生活会。

上,朱云书记首先解读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三个文件的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朱老师强调,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三份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定位于全局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定位于行动计划和施工图,突出行动性、操作性,重在问题导向,将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和战略任务细化为未来五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确保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因此我们应进一步加强对文件及政策的系统学习,深刻把握国家最新职教政策,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朱老师就“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广大党员同志应主动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平台丰富的资源,支部也将通过学习竞赛、积分排名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

最后,支部成员就文件精神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积极响应,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好我院特色,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积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将政策精神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