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发布人: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1242

 


2018523日上午730分,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中校区田径场召开全体学生大会暨学风整顿大会。我院院长谈理老师、副院长朱云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16级、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朱云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邀请了我院国旗护卫队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大会第二项是副院长朱云老师讲话。朱老师主要从学院整体情况、学生旷课情况、2017-2018学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表彰情况以及学风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批评与鼓励。会上,朱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学生行为规范问题,对于影响学风、院风的行为尤其是打架斗殴、恶意旷课等行为,学院将进行严肃处理,做到零容忍。最后朱老师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会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并指出中国梦是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才能变为现实,所以期望同学们能相信自己,要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大会最后一项是院长谈理老师讲话。谈老师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在此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成立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不仅仅是为了给老师们提高更好的平台,更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高的平台,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更高的平台上站位更高,眼界更宽。与此同时,谈老师还指出接下来我院将加大力度开展专业社团建设,利用第二课堂活动,充分挖掘学生潜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同时建立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工作室,引进全国劳模和上海市劳模指导专业社团发展,,从而把专业社团做特、做大、做强。最后,谈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到“三好”:好奇、好学和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