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823


2018321日中午12点我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70302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应到党员12名,实到12名。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朱云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朱云副书记宣布了会议要求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旨,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2017年度我系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一是以履行职责为主线,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各项部署;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过好党组织生活;三是以联系群众为桥梁,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四是与时俱进,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习工作,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的第二项是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主要从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党员民主测评和党支部民主测评展开。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敢于说出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与不足,互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真正做到了自评实事求是,互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最后,通过无记名的方式填写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表,党员的民主评议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的综合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内容包括履职情况、作风问题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党员民主根据民主评议测评结果统计,党员民主评议结果显示,共12名同志评为优秀,无同志不合格;党支部民主评议结果显示,一致认为党支部总体评价好,并在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和意见中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多组织党员教育基地的实地参观和考察;2、增加集体性的实践活动;3、主旋律的电影可多组织观看,加强对党的精神教育。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召开之前,支部精心准备,开展谈心谈话,听取群众意见。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员同志们面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对全所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思想和党性的自检和互检,又帮助大家对党性意识、党员意识进行了有效提升。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