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师携手育人成才
——9月2日召开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生家长会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381

                                        ——9月2日召开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生家长会


    为了加强学生家长对学院以及系部的了解,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大学新生活,建立家校联系,201792日下午13:30分,我系在3号楼31223召开 2017级新生家长会。家长会现场座无虚席,体现了家长对学生教育的关心与重视。系主任陈蔚文老师出席该会议,会议由学管主任朱云老师主持。

    陈蔚文主任在会议上作了主要发言。首先,陈主任对新生家长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诚挚的感谢。其次他指出了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培养具有高职理论知识及高级操作技能的成熟大学毕业生的办学宗旨,进一步从素质教育、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三个层面大学生应该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接着陈主任对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分别从组织构架和师资力量作了专门介绍,并对我系成立以来取得的市级竞赛以及学生竞赛获奖的璨亮成果做了详细说明,同时还介绍了我系的实训条件和校外实习基地。会议上,陈主任还对我系新成立的中美合作大数据方向专业做了重点介绍,他指出该专业具有双注册、“3+1”美国专升本、递进式强化英语、建构大数据知识结构新体系、存续中方高职教育核心元素等五大特点,让家长详细地了解该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最后他还提出家校合作的培养理念,期待家校双方齐心协力,做到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共同助力学生的大学生活,从而在三年后,一个不少,一个也不留,让所有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能、学有所进,回归父母,走上工作岗位,踏上职业生涯辉煌的起点!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陈蔚文和朱云老师细致耐心地做出解答。至此,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2017级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