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学生大会暨学风整顿大会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312

20171026日上午7:30分,我系在南区体育馆召开了全体学生大会暨学风整顿大会。大会由系行政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朱云老师主持,我系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朱云老师主要针对前七周早晚自习情况、学生旷课情况以及宿舍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批评与鼓励,并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大一早晚自习按学院规定需每天正常进行,大二早自习正常进行晚自习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此外任何校内外活动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占用早晚自习时间;第二,关于规范请假程序,一天以内由辅导员审批,2-3天由系主任审批,3天以上由院领导审批,若是病假需学生本人自带医务室或医院开具的请假证明至辅导员处请假,若是事假需家长联系辅导员说明情况方可批准,此外请假条需请假当天由纪律委员或班长交至任课老师;第三,对于目前旷课20节以上的同学,朱老师在大会上予以点名批评,并给予他们系部预警处分,要求他们以此为警示,提高自控与自律能力;第四,对全院宿舍大检查中脏乱差的宿舍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他们予以整改,系部将在一周内组织学生会生活部前去复查。

    最后,朱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能合理的安排学习、工作及娱乐时间,注重自身行为规范,努力使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发展;第二,期望同学们和辅导员之间能学会相互尊重、相互理解,让辅导员真正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的导师和知心朋友。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201710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