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304

        20171018日上午9:00,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加强我系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18日晚自习期间我系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从13个部分作了全方位的报告,并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总书记还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通过此次学习,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全体团学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都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