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党员读书活动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578

党员读书活动项目实施方案

一、工作基础

为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建设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以全国开展的“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在系党支部内开展全体党员参与的党员读书活动。创先争优、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的党员先进性建设,提升教师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加强党性增强教育服务能力。

读书生灵气,学习筑底气,积淀养才气。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弘扬民族文化,做称职教师;学习党史党规,做合格党员。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共有教师党员12人,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在教师党员中老党员占半数以上,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生活中用关怀表达对晚辈和学生的疼爱。老党员们酷爱读书讲史,钻研经典,正是当下社会中校园中的一股清流,值得跟随学习,共同接受前人的尊尊教导。

二、具体步骤

经党组织讨论决定本支部党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分6个阶段,分6次进行。基本按照两周一次集体学习,其余时间自行学习。集体学习为主题式学习,每次需按照规定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并交流发言。最后一次集体学习为总结学习,以知识问答竞赛形式进行学习评比并适当奖励。具体时间安排及主题如下:

次序

时间

主题内容

第一次

69日(周五)13:00-14:00

党史、党规等党性读物

第二次

623日(周五)13:00-14:00

家规家训经典

第三次

915日(周五)13:00-14:00

教育名著

第四次

929日(周五)13:00-14:00

文史名著

第五次

1013日(周五)13:00-14:00

生活哲学

第六次

1020日(周五)13:00-14:00

知识问答竞赛

三、预期达到的效果

1、增强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组织信仰。组织党员读书活动使支部各党员通过读各类经典著作新认识修养,加强自身修养。要从相对松散的组织生活状态回归正常的有规律、有纪律的组织生活。

2、提高教师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文化涵养。作为教师又是党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温故旧知识,要将中华文明的精华薪火相传给下一代。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极强的理论功底和自身修养,通过品读圣贤思想精髓,武装头脑。

3、培养教师与教师之间的友谊、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情。教师、学生共同参与读名著、诵诗书、共学习、共进步,在活动中增进各方之间的情谊,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四、创新与特色

创新与特色之一,我系党支部开展的党员读书活动不只是一次活动,它是一个阶段一个系列的组织学习活动,不仅时间跨度较长,而且涉及内容丰富、预期效果能得到保证。

创新与特色之二,党员读书活动能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和职业精神,为组织建设和组织成员发展进步提供巨大帮助和支持。

五、经费预算

项目明细

费用(单位:元)

购买书籍

500

知识问答竞赛奖品

200

打印、复印费

100

组织会务费

200